小豬出任務

免費送你 Line 貼圖!
下載
小葳葳
2018-01-28 10:52
電影板

#圖 [好片推薦]墊底辣妹

哈囉,今兒個要跟大家說說2015年的電影,「墊底辣妹」 當初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我來來回回總共看了三次,但是因為名字太不吸引人了,所以總是遙控器拿著就轉走。 有一次真的沒啥電視好看的,終於靜下心來看了,一看立刻驚艷不已,後來才又找時間將此部電影從頭看完。 這故事是描述一個成績非常不好的高中女生—工藤彩加(有村架純飾演),她成績不好到只有小學的程度,唸的學校也不是很好的學校。 因為一場因緣際會下,她到了一所補習班上課,然後努力的考上知名的慶應大學。 如果你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概念,以台灣的學校來譬喻,感覺就像是考上政治大學的那種感覺。 而且一查之下才發現,這種宛如瞎扯的劇情,居然是真人真事,而且還有書,寫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教小林彩加(女主現實生活中的本名)的那位補習班老師。 這部作品讓我覺得喜歡的地方是,它不僅探討了「教育」這個問題,還表達出「教育」是怎麼一回事,不僅是學校、老師,甚至還有家長本身的。 而且作品裡明確的表示出,「一起努力」的重要性,無論是家長、老師,還有考生自己,相輔相成,一起成長。 很多類似的影片都會將努力的部份一筆帶過,著重在「說教」這件事情上,或是過度的強調「努力」,而讓人無法有帶入感。 但是這部作品不同,在各方面的拿捏都恰到好處,節奏分明,條理清晰,我認為是一部很有韻味的好作品。 有空可以看看喔,尤其是正在求學階段的朋友們,更加推薦喔。
14 人已讀/ 9 人喜歡/ 3 則回應
全部回文
匿名
1 樓
1
的確點出大人的心態問題
2018-01-28 23:03
回覆
匿名
3 樓
1
我只看了一半 可是覺得很好看 希望可以再看一次\(//∇//)\
2018-01-30 07:58
回覆
我的回應...